财新传媒

会诊“转型中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进一步推进市场化的改革,铲除寻租活动的制度基础;切实转变增长模式,提高居民消费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建立法治的市场经济,平等地对待不同的所有制经济;归根到底,中国还是要建立宪政民主体制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常红晓 汪旭
 

  十余年前,已近古稀之年的经济学家吴敬琏,用《双城记》中的段落描述走过20年改革历程的中国。“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是希望的春天,也是失望的冬天。我们一齐奔向天堂,我们全都走向另一个方向。”

  弹指一挥间,21世纪迈过第一个十年。这位经历中国经济60多年风风雨雨的老人,已迎来他的80岁生日。此际,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口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似也指日可待。在全球经济萎靡不堪的2009年,中国经济仍然保持了8%以上的增速。但吴敬琏对此仍保持着异乎寻常的冷静。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