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钢重组暗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劫后通钢会引入谁来重组,背后折射的是通钢、当地政府与吉林省国资委的三方角力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距离震惊国内的“通钢事件”半年之后,吉林省通化市这座北方小城已经恢复平静,冰雪像往年一样在冬季覆盖整个城市。

  住在二道江区的通化钢铁集团(下称通钢)职工,大部分也像往常一样按部就班地生活。

  通钢却无法就此平静。重组方建龙钢铁撤资之后,这家年产能达到600万吨的钢铁企业,负债率陡然上升至90%,2009年预期亏损将超过15亿元。通钢急需在短期内找到一个新的好“婆家”。

  有意者不在少数。“目前向通钢抛出橄榄枝的企业有鞍钢、首钢下属的首控以及华菱集团。”吉林省政府一位官员向财新记者证实,“但是,至今并未决定由谁来重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