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足坛反赌打假升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1月27日,公安部公布足坛反赌打假的最新进展:原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等被依法刑事拘留。

  此前的1月15日,南勇等人被公安部“8·25”专案组带往沈阳接受调查。1月21日,公安部对外证实南勇、杨一民等人被公安机关传讯,目的是“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1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宣布免去南勇、杨一民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及副主任职务。

  南勇等人“落马”,与始自2008年的足坛反赌打假风暴有关。2008年,新加坡警方发出全球通缉令,通缉涉嫌赌球的辽宁广原队领队兼球会总经理王鑫。当年初,王鑫被辽宁警方逮捕。据相关媒体报道,王鑫随后供出大量国内联赛的赌球假球线索,警方开始在全国大面积进行调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