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驻京办退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地市级以下驻京机构面临裁撤命运,但潮落之后是否会“潜伏”,体制改革能否跟上是关键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贾存斗
 

  一文激起千层浪。

  1月23日出版的《瞭望》新闻周刊披露,有关部门已正式出台文件,要求在半年时间内,撤销县级单位及其他职能部门的驻京机构。这使得“驻京办”这三个本来就已经很流行的汉字,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1月28日,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证实,这份文件全称为《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管理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2010】8号文),已于今年1月19日正式下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