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动荡中的机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尽管市场在现有基础上并无大的上行潜能,我们仍不排除其他流动性泡沫出现的可能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陈昌华

  对于投资者而言,制定2010年战略远较2009年困难。经过2009年的跌停回升之后,纯粹根据基本原理与估价,市场并没有多大的上行潜能。然而,鉴于人民币紧盯美元的汇率政策,中国实际上导入了美国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并不真正适合中国目前的经济增长势头,为巨大资本泡沫的生成埋下了隐患。中国政府正设法采用行政手段进行干预,根据过去几年的经验,行政手段干预可短期抑制问题,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因此,尽管认为市场在现有基础上并无大的上行潜能,我们仍不排除其他流动性泡沫出现的可能。2007年的情况就是很好的例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