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预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中国 2月1日

“遗传资源”定义明确

  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规定,“遗传资源”是指取自人体、动物、植物或者微生物等的含有遗传功能单位并具有实际或者潜在价值的材料。“遗传资源”是知识产权国际协调中的热点,此项修订,对IT、生物制药、环保节能等高科技企业影响较大。

美国 2月1日

诸多宽松货币政策到期

  随伯南克本次任期一起到期的,包括向存款准备金付息、定期标售工具、证券定期贷款、商业票据融资工具、货币市场投资者融资机制等流动性工具。美联储已决定与其他主要中央银行合作,同时关闭短期流动性互换安排,市场流动性料将有较大变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