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未来三十年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方向、基本策略及潜在风险

来源于 《比较》 2010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比较》2010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楼继伟
 

  中国经济在过去三十年中保持了10%左右的高速增长,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们通过改革建立了基本的市场经济制度。我们在传统的国有制之外,迅速发展了其他所有制形式,包括私有制和外资的进入;我们对国有企业进行了改造,把它们转变成真正的企业或上市公司,改变了它们的激励机制;我们还实现了地方分权,既给地方带来了激励,又降低了市场经济的信息交易成本,等等。我们还能够继续这样走下去,保持经济的快速增长吗?关于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动力,可以自上而下分四个层次作出分析。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