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诺德豪斯:设计全球气候变暖协议中的经济议题

来源于 《比较》 2010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Economic Issues in a Designing a Global Agreement on Global Warming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比较》2010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威廉·诺德豪斯
 

  [编者按:威廉·诺德豪斯和保罗·罗默获得了今年的诺贝尔奖经济学奖。诺德豪斯很早就提倡将环境因素纳入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并致力于构建绿色GDP,值此他获奖之际,特推送《比较》第64辑上刊发的《设计气候变暖全球协议》,以供读者更多地了解其思想。]

引 言

  气候变化涉及两种文化。自然科学令人满意地描述了气候变化的地理影响,全球变暖背后的科学也已建立起来。但是,人们很难准确得知气候变化的确切轨迹,因为经济活动会通过温室气体排放、碳循环及地球和海洋系统产生一连串的不确定性,因此,经济分析只能将这些科学发现作为考虑因素。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