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拯救野生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8日
野生虎数量能12年内翻番吗?
出版日期 2010-02-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瑞丹
 

  到2022年,也就是下一个虎年到来之时,全球野生虎数量能否翻番?

  1月29日,首届亚洲老虎保护部长级会议在泰国旅游胜地华欣闭幕。中国、孟加拉、印度、尼泊尔、泰国、俄罗斯等13个境内有野生虎出没的国家,共同提出了这个雄心勃勃的目标。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估算,全球野生虎数量在过去100年中,已经从10万只锐减到约3200只。

  拯救野生虎,正在成为全球的共同行动。“老虎们的健康是生物多样性的一个指征,也是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晴雨表。”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在一次公开演讲中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