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电动车之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8日
比亚迪电动汽车将来也许能挣钱,但不是现在
出版日期 2010-02-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梁冬梅 杨彬彬 王端 符燕艳
 

  一推再推,比亚迪纯电动车E6终于在2010年1月中旬获得工信部新产品目录公示,迎来了正式上路的曙光。

  市场等待这一刻已经用了太长的时间。在巴菲特高调宣布入股的一年间,受新能源汽车概念的驱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01211.HK,下称比亚迪)股价上升了10倍。但没有人知道比亚迪的电动汽车技术究竟如何,新能源汽车神话何时才能变为现实。

  比亚迪宣称其在电动汽车和动力电池方面具有全球领先技术,不过,这种技术从未被权威机构证实。业内有人曾为其纯电动车E6出价百万,但求购无门。迄今为止,比亚迪的两款主打新能源汽车——可以插电充电的油电混合动力车F3DM和纯电动车E6,只能在各种车展上看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