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出无为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8日
王传福的“前比亚迪”时代,冒险、坚韧的“首富基因”如何形成
出版日期 2010-02-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杨彬彬
 

  1995年之后,王传福就再没回过安徽无为老家。

  这一年,王传福虚岁三十,而立之年。他刚辞去深圳比格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这家公司由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创办;并完成了人生另一个重大选择:与呼和浩特姑娘李绍华完婚。

  五年前,王传福毕业于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材料学专业。他只用了两年时间,就成为301研究室主任。但沉默的王传福并不打算一辈子只待在实验室里。1993年,研究总院在深圳创办了比格公司,王传福抓住机会成为公司总经理。两年后,在手机电池的前景越来越确定无疑时,他冒险放弃既有平台,带领几名同事离职创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