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再融资非典型起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8日
招行、中行抢跑,关键仍是定价
出版日期 2010-02-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张宇哲
 

  “苞笋抽节,往往縈结”。这必将是2010年层出不穷的银行再融资的状态。

  2月2日,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A股配股计划通过证监会审核,成为继中国银行(601988.SH/ 03988.HK)1月22日公告将发行400亿元可转债之后,新年以来A股市场第二桩的银行再融资。

  接近证券监管部门的有关人士透露,招行一次性完成三年的股权融资计划,恐难被其他银行复制。因为市场容量有限,监管部门希望各机构考虑分步走,先满足年内的资本需求,再从长计议,而非一步到位,冲击市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