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新地产梦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8日
如果不是被“逼到了角落”,郦松校绝不会轻易将1200多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拱手让人
出版日期 2010-02-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张丽华 陈慧颖
 

  1月29日,上海地产界实力人物—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00363.HK,下称上实控股)副行政总裁,同时兼任上海城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的倪建达,在上海摆席宴请“郦老板”。

  “郦老板”,即中新地产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0563.HK,下称中新地产)前董事会主席、实际控制人郦松校,十天前,刚刚宣布以27.46亿港元价格,将自己苦心经营多年的企业控股权售予上实控股。

  一个是背靠上海国资委、盘踞长三角的H股公司;一个是借壳登陆香港联交所,摊子铺到了十余座城市的私营企业。一个是在国有企业成长起来的上海人,一个是官员出身半路下海的浙江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