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判文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8日
文强势力坐大的历程,难脱贪腐公权与黑金结合、红黑交融的框架,对他的审判凸显约束、规范公权力的迫切性
出版日期 2010-02-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贺信
 

  55岁的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被带进法庭。历时八个多月、牵涉3000多人的重庆打黑风暴,至此进入最高潮。

  2010年2月2日,这位曾经连续16年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和常务副局长的强势人物,在重庆市第五中级法院出庭受审。他面对的指控包括:涉嫌受贿1624万元;1062万多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包庇、纵容六大涉黑犯罪集团;强奸一人。公诉人仅宣读起诉书即耗时三个小时。

  作为重庆打黑风暴中涉案级别最高的官员,文强曾经在重庆市政法系统红得发紫。自1992年9月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以来,他身居重庆市公安局要职十余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