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代表审预算? 还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8日
出版日期 2010-02-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志洁

  “8点钟开始,东二环、东长安街双向开始实行交通管制……”随着交通台的广播,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人大代表对北京市预算的审理,再次成为百姓关注的话题。

  今年,代表们要在1月25日上午的最后一项议程,以及26日将近半天的时间内,审查市政府关于北京市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总时长不超过八小时。

  这么短的时间,代表们是否真能完成托付,为人民的“钱袋子”把关?为此采访了一位搞财务出身的有关部门领导。对方闻此一乐:“你觉得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