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爱建27亿刑案风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22日
多年来,颜立燕与爱建,形成了奇妙的寄生关系,结果是一方成了亿万富豪,而一方奄奄一息
出版日期 2010-02-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马静婴 沈乎
 

  在漫长的纠缠后,沪上富豪颜立燕终于和三名前“爱建系”高管一起走上法庭,面临刑事审判。

  这三位前高管分别是上海爱建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爱建信托)原总经理马建平,爱建股份(600643.SH)原副总经理、上海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爱建证券)原董事长刘顺新,以及爱建信托证券总部原总经理陈辉。

  其中,马建平于2004年9月被爱建开除公职,后投奔颜立燕;刘顺新、陈辉均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于2005年4月被判有期徒刑,不久前才获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