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下一个目标:里昂证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22日
在收购贝尔斯登阴差阳错未成功后,中信证券确定了新的海外收购目标,形势比两年前还好
出版日期 2010-02-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王端
 

  在贝尔斯登收购一役意外失败后,中信证券(600030.SH)并未放弃向海外扩张的计划。财新记者多方确认,“粮草充足”的中信证券正与里昂证券(CLSA)商洽股权收购事宜。

  一位接近中信证券的人士表示,中信证券与里昂证券的洽购已有时日,目前仍未定局。

  另一位接近中信证券的人士则透露说,中信证券将会收购里昂证券的少数股权,而卖方对这部分股权开价甚高。

  一位中信证券的高层人士不愿对此消息发表评论,但他说,中信证券不会放弃任何通过海外收购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机会。他同时表示,里昂证券在亚洲的经纪业务是其强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