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毒奶粉重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22日
新成立的食品安全委员会重拳出击,但离开透明、可监督以及可真正追责的惩罚机制,公众对于毒奶粉的忧虑,仍难消除
出版日期 2010-02-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徐超 郭惟地
 

  含有超标三聚氰胺的奶粉(民间俗称为“毒奶粉”),继2008年之后重出江湖,引起的震荡仍在继续发酵。

  近日,国务院决定正式设立食品安全委员会,由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担任主任一职。包括卫生部、农业部以及国家质检总局等在内的15个部门,都参加了这一高规格的委员会。在2月9日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李克强公开承诺,对近期发现的使用和销售“问题奶粉”的违法犯罪案件,要彻底追查;对“问题奶粉”要全部销毁,对不法分子要予以严惩。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毒奶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