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寄望“阳光法案”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阳光法案”出台的时机日渐成熟,关键在于执政党的政治决断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秦旭东

  2010年“两会”前夕,来自法制网、中国平安网、正义网、人民网等官方网络媒体的统计均显示,反腐败将继续蝉联“两会”公众聚焦排行榜之首。

  其中,一些网络调查中,推行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即“阳光法案”改革,又成为焦点中的焦点。

  去年9月召开的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三提“从严治党”,坦承党内存在的诸多问题,其中,腐败问题是关键之一,而反腐败亦成为执政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

  此后的中共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则提出:“在认真贯彻落实好《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规定》的基础上,把住房、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列入报告内容,加强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公职人员管理。”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