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步入深水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公立医院改革等阻力相对较大的难题,需要在“两会”上获得充分讨论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刘京京

  从2009年3月新医改方案公布,到2010年2月2日《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获得原则通过,新医改走过了开局的一年。在政府加大投入的作用下,医改在医保扩容、硬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成绩。

  但随着改革逐渐步入深水区,中国政府不得不开始面对公立医院改革等阻力相对较大的难题。如何进一步改革,仍有不明朗之处。

公立医院前景不明

  尽管全国有16个城市即将作为国家级试点启动改革,但对很多地方上的卫生官员和医院院长们而言,改革路径仍充满迷雾和荆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