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会求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又逢一年“两会”时。

  2009年,中国面对全球金融海啸的冲击,经济发展备受考验。在成功“保八”的同时,亦饱受楼市泡沫、产能过剩、通胀压力等困扰。进入2010年,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成为施政的方向和政策路径。

  其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提法已历经年,但在最近格外被重视。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提出2010年的经济工作重点,要在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上下功夫;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2月初中央党校举办的省部级干部研讨班上,一连提出八个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意见。种种迹象表明,从“保增长”转向“促转变”,2010年的中国经济将是求变之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