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失业率再调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调查失业率的面世,将改变失业率这一统计数据长期被人忽视的状况,但是否作为考核政府的指标,仍存争议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汪旭 兰方
 

  消费价格指数、固定资产投资、失业率、货币供应量……在一系列测量经济冷暖的数值指标中,中国的登记失业率大概最易被人忽视,因为它几乎长年累月没有什么变化。

  另一个失业率——调查失业率的公开亮相,将改变这一状况。但是否将此作为考核政府绩效的指标,仍存争议。

走出统计部门

  被称为“新世纪以来中国经济最困难”的2009年,中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3%,而经济“过热”的2007年,这一数值为4%。2002年以来,失业率一直维持在4%左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