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股受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信贷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盈利前景不明,正使得中国的银行股面临着上市以来少有的低迷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信贷狂飙突进后调控政策的骤然降临,以及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正在加大商业银行、资本市场与监管层的博弈色彩。

  继1月信贷过山车式表现后,2月上旬在经历了一轮小高潮后,当月下旬银行信贷增量再度大幅回落。按照货币与监管当局确定的投放节奏,2月新增贷款预定规模在4000亿元左右,但春节前夕的实际投放量已然超过这一数字。这使得各家银行齐刷刷地陷入了“囚徒困境”,一方面不愿因放贷过猛受批评,另一方面又不愿收得过紧致使业绩受损,因而月初抢跑、月末抢收、相互观望已成常态。一番较量之后,收得较“狠”的银行往往叫苦不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