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宝钢沙钢“试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民企沙钢走出与国企宝钢合作的第一步,试图在合作与独立中寻求高难度的平衡,其诉求是否为宝钢所接受?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长达两年有余的沟通后,中国最大的国有钢企与最大的民营钢企近日结成“战略同盟”。

  2月23日,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钢)与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沙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订了战略协同合作意向书。一方是央企,一方是江苏地方企业,这一“联姻”尝试颇为醒目。

  此次仅为战略合作意向,不涉及股权合作,但意向书的签署代表分别是宝钢资本运营部总经理陆国清和沙钢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兼投资部部长钱正,从两人的身份来看,双方进一步资本运作和投资运营合作的用意明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