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来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如果土地规划和供应的详细计划、步骤总是秘而不宣,市场就依然是一头雾水,开发商抢地行为也难以遏止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2010年2月24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下称土地中心)迎来了“虎年第一拍”。

  这一天,土地中心集中推出了八块地,包括万科、龙湖、金融街等在内的多家大型房地产企业均来到了土地交易现场参与竞价。上午,北京市首次尝试“暗标”竞价模式的一块土地以45.4亿元的价格成交;下午,位于北京市亦庄、密云、通州、房山等七块土地以公开拍卖的方式成交。

  北京市土地中心网站数据显示,2010年2月22日至3月3日,北京市将有22宗土地集中入市,出让方式有公开招标、挂牌、“暗标”,其中10宗土地为居住用地。备受关注的“中服地块”,也将于3月8日结束报价进行公开拍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