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贷紧缩非祸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贸易信贷紧缩只是导致贸易大崩溃的次要原因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杰西·莫拉(Jesse Mora) 威廉·鲍尔斯(William Powers)
 

  在全球经济危机中,全球信贷市场冻结也影响了信用证等专门性金融业务,让这些润滑国际贸易融资齿轮的工具失去了作用。有分析人士认为,贸易融资的减少是2008年三季度到2009年二季度间全球贸易骤减的原因之一。

  细致研究一些历史上的案例,确实可以发现信贷和贸易之间有所联系,已有对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和一些历史性银行危机的分析。然而,有证据说明,全球贸易融资的减少并未对贸易形成重大冲击。贸易融资对于全球贸易的减少最多只是扮演了一个小角色。

拆分因果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