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元拉美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墨西哥和巴西代表了中国与拉美的两种不同态势:一个充满紧张与摩擦,但显然改进的余地很大;一个则充分互补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马特·费尔钦(Matt Ferchen) 阿里西亚·格拉西亚·赫雷罗(Alicia Garcia Herrero)
 

  这次全球金融危机不但没有削弱中国与拉美之间的关系,反而突出了两者关系蓬勃发展的巨大潜力。

  中国对原材料的持续需求,已使其成为众多拉美出口商稳定的市场,而拉美拥有中国所需要的丰富资源:石油、铁矿石、铜,以及大豆等农产品。2010年中国企业在拉美的潜在投资机会将继续增加,双方起步不久的经济往来和政治交流更加频繁,互相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强。尽管我们探讨与中国关系的时候,习惯把拉美看成一个整体,但不应忽视拉美各国间的具体差异。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