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平衡公益与私益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废除《拆迁条例》,制定《征收条例》,核心在于平衡公共利益与保障被征收人合法权益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姜明安
 

  最近,一系列因对公民房屋强制拆迁、野蛮拆迁而导致的悲剧(自杀、自焚、拆迁者与被拆迁者的暴力冲突等)以及由此引发的要求审查、撤销国务院《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下称《拆迁条例》)的强烈的呼声和社会舆论浪潮,促使国务院有关部门加快了废除《拆迁条例》和制定新的《征收条例》(新条例目前暂定名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步伐。

  《拆迁条例》的废除和《征收条例》的制定,涉及大量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其中的核心就在于,如何通过制度设计平衡公共利益与保障被征收人合法权益。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