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的市场化改革:成就、挑战与深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发展与转型中的制度”暨吴敬琏教授80岁生日国际研讨会综述
中国经济的成就、存在的弊病、面临的挑战同市场化改革有何关系?
是否应当通过深化市场化改革来兴利除弊、迎接挑战?
应当推进何种市场化?如何凝聚改革共识,推进这种市场化?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钟良
 

  2010年1月26日、27日,中信《比较》以“发展与转型中的制度”为题,约请中国经济的一批重要实践者和研究者—周小川、刘鹤、楼继伟、吴晓灵、郭树清、李剑阁、易纲、谢平等(他们中的多数和吴敬琏一道,在上世纪90年代合力完成了一份对当时改革进程颇具影响的《建设市场经济的总体构想和方案设计》),以及来自海外的知名经济学家科尔内、马斯金、青木昌彦、罗兰等,以研讨会的形式,祝贺吴敬琏80岁生日。

  中国的改革事业和经济发展已经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但其可持续性面临来自国内外的严峻挑战。在此背景下召开的研讨会,旨在对中国市场化改革进行比较全面的检讨,以期为下一步的行动方向提供参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