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智利巨震探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8日
智利8.8级地震提醒人们,全球地震可能处在一个高发的态势
出版日期 2010-03-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从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到今年1月13日的海地地震和2月27日的智利地震,三场大地震让人类见识了大自然的可怕力量。

  处在三大板块交界处的智利,是地球上地质活动最为剧烈的地区之一。地震、火山和海啸,一直伴随着这个国家。人类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地震——1960年智利9.5级大地震,就发生在距离这次地震震中以南200多公里的地方。

  智利8.8级大地震,将地下蕴藏的力量有所释放。但人们对于灾难是否会在未来接踵而至的忧虑,却并不会因此平静下来。甚至有人担心,灾难大片《2012》是否已在现实中开始彩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