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金股权“名花有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8日
四家机构接手,其中一家为金融机构,所有股东约定在中金公司上市前不退出
出版日期 2010-03-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经过三年多漫长的前奏,摩根士丹利(NYSE:MS)出售其持有的34.3%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下称中金公司)股权方案终于接近水落石出。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金公司董事长李剑阁向财新记者透露,摩根士丹利出售其持有中金公司34.3%股权转让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在股东层面已经达成共识,有了方案,但尚需监管部门批准。

  财新记者获悉,摩根士丹利34.3%股权的“买家团”共有四家,除外界广泛传闻的KKR和TPG外,还包括一家外资金融机构和另一家机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