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哪些声音在说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8日
出版日期 2010-03-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连续两年参加全国“两会”报道。在代表委员驻地,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一份份议案和提案,经常产生一种职业的好奇:“有哪些声音在说话?”

  这本身是个简单的问题。议案和提案上,代表委员姓甚名谁写得清清楚楚;他们代表了谁,法律中也说得明明白白。但也会遇到另一些场景。

  歌华开元大酒店住着浙江团和云南团。一直希望采访几位基层代表,他们想必熟悉民情,对很多问题感受深刻。记者收获有限:“我们是来学习的。领导讲话,我们在会场上认真听,回去做好总结传达,把事情做好就够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