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保障房虚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8日
“土地财政”不止,保障房就还是空中楼阁
出版日期 2010-03-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任波 兰方 张艳玲
 

  一个关乎全民的“蜗居”现象,经舆论发酵,掀动民心激荡。

  今年全国“两会”前,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说:“我也知道所谓‘蜗居’的滋味”,强调政府有决心采取经济和法律手段,把房价保持在合理价位;“两会”上,住房问题激起更高层次的讨论。

  财新记者获悉,全国“两会”代表的提案议案中,关于平抑房地产价格的建议数量空前。其中,“保障性住房”这个被冷落多年的名词再次频繁出现。

  所谓“保障房建设”,可理解为由政府主导,辅以各种形式的补贴,为单纯依靠市场无法解决住房问题的人群提供各种住房支持,属于社会福利制度的范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