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狙击欧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8日
在欧元、英镑汇价持续下跌的背后,是市场对欧元区及英国财政可持续性的担忧
出版日期 2010-03-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多年前,英镑受乔治·索罗斯狙击,并成就了其金融大鳄之名。现在,英镑再度露出了可乘之隙,而且,这次的主角还包括被视为美元最强大对手的欧元。英格兰银行惨痛落败的场景会否再度上演,欧元能否躲过这一劫?

  自年初开始,索罗斯旗下的基金就开始大肆做空欧元,欧洲主权债务违约风波扩大给市场以足够的炒作空间。截至3月2日纽约市场收盘,欧元兑美元收盘于1.3615。在短短两个月内,欧元跌幅达到了5%。2月末,索罗斯的好友、世界著名投资人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又将战火引至英镑。“英镑可能在几周之内出现暴跌”,格罗斯丝毫不掩饰其对英镑的不看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