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移动嫁接浦发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8日
此举可能首开央企大比例持股中型银行的先河
出版日期 2010-03-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冯哲 张宇哲 张帅
 

[查看英文版]

  历经数月的中移动入股浦发银行(600000.SH,下称浦发)传闻,终于初步坐实。

  2月25日,浦发股票大涨5.49%。当晚该行公告称,因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自26日起停牌。次日,国泰君安的研究报告披露了中移动可能入股浦发的消息,并称浦发将向中移动定向增发约22亿股,增发后中移动持股比例为20%左右,预计融资规模400亿元。

  3月3日,中移动和浦发双双发布公告,承认双方正就在战略入股和开展战略合作进行协商,但表示现时未能确定何时可达成认购及战略合作事项,此交易存在不确定性。当日,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出席全国“两会”,期间亦向记者确认,中移动将通过旗下子公司广东移动认购浦发的股权;入股后,中移动将成为仅次于上海国际集团的第二大股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