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躲猫猫”到“开水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8日
出版日期 2010-03-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2009年2月12日,24岁的李荞明在云南晋宁县看守所死亡。当地警方宣称,他在和同监室狱友玩“躲猫猫”游戏时触墙而死。后经最高检介入调查,真相方才大白:李荞明系被同监号“牢头狱霸”打死。

  时隔一年,河南鲁山又爆出了“开水门”事件。今年2月18日,28岁的鲁山县马楼乡甘树里村村民王亚辉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带走。三天后,王亚辉在看守所内死亡。

  据王亚辉的舅妈吴女士向河南电视台记者介绍,2月22日,在医院停尸房,家人发现,王亚辉的尸体伤痕遍布。背部、手臂大面积淤青,头部有一个洞,乳头被割掉,生殖器也有伤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