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亟待“系统”改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8日
教育改革无疑是“系统”的改革,主责者必须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和魄力
出版日期 2010-03-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常红晓

  教育改革下一步怎么走,注定为正在召开的“两会”热议,也为社会各界瞩目。

  这主要源于两个事实:一是国人长期重视教育的传统,对教育变革异常敏感;二是“两会”前夕,2月28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下称《纲要》)全文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纵观《纲要》全文,主要有两大核心内容:一是明确提出,大幅增加教育投入,到2010年实现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达到4%。而2008年,这一比例为3.48%。这意味着三年后,中国教育投入增量或将超过2000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