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高管“非常选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15日
金融“海归”一步跨入“中管干部”序列,是继史美伦入仕后金融高管人事选拔任命体制又一次重大突破与尝试
出版日期 2010-03-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由中组部直接操刀,从主要外资投行的华人高层中以考试考核的形式,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和金融监管部门选拔副总乃至副部级的管理人员。难以置信吗?这确实是中国金融界正在悄然推行的变革。

  在国际投行颇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中国面孔,正因此面临一次重大的转型机遇。

  这是继2001年香港证监会副主席史美伦履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后,国内金融领域高管人事选拔任命体制的又一次重大突破与尝试。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干部非常规选拔的背景是,在金融危机之后,组织部门希望延揽更多有海外影响力的金融实战型人才报效祖国。由此,包括德意志银行(中国)董事长张红力、瑞银集团投行部亚洲区主席蔡洪平、高盛集团原大中华区主席胡祖六、三山(香港)有限公司CEO李山在内的诸多浸淫国际金融市场已久的专才,都进入了有关部门的考察视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