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凯航空再易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15日
均瑶集团退出后,在股东与管理层的纷争中挣扎了三年多的奥凯航空,能否卸下负累,振翅高飞
出版日期 2010-03-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洋

  “未来两三个月将决定奥凯航空生死存亡,公司要么被其他公司兼并,要么引入战略投资者,或者破产。”三个月前,奥凯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奥凯航空)一位高管对财新记者如是说。

  言犹在耳,今年3月4日,奥凯航空改组董事会,天津大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田集团)王树生取代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出任奥凯航空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次日,王树生在北京正式宣布全资收购奥凯航空。

  新任领导班子基本恢复到均瑶集团入股前的结构,在与均瑶集团的纠纷中“出局”的公司创始人刘捷音等人也重返奥凯航空;而大田集团目前没有派驻高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