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经理的“两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15日
从低碳到区域板块,“两会”引发的行情更像新一轮短炒
出版日期 2010-03-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一号提案”

  3月2日,全国政协开幕前一天,媒体报道了九三学社《关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低碳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在今年的海量提案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政协的“一号提案”。

  这一消息引发了股市资金对低碳板块个股的做多热情。当日,该板块整体涨幅达到了1.91%,仅次于物联网的涨幅,其中,中国最大的节能灯生产公司之一的雪莱特(002076.SZ)异军突起,开盘不到10分钟,股价即封上涨停板。

  据媒体报道,这次全国政协的“一号提案”,原本在九三学社的团体提案中仅排在第十二位,但最终被定为“一号提案”,并非偶然,其背后蕴含着目前中央经济工作重心转向调整经济结构与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这一重大战略方针的契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