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东北虎之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2日
四个月内11只东北虎非正常死亡,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从“乐园”到“墓地”仅一步之遥
出版日期 2010-03-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宫靖
 

  2010年3月13日中午,国家林业局调查组一行抵达沈阳之后,就匆匆从机场直接赶往距离市区20多公里的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

  在过去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这个位于棋盘山风景区内的野生动物园,先后有13只东北虎死亡。除了两只系伤人后被击毙,其余11只均为“非正常死亡”。

  正值虎年,加上野生东北虎又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这一消息经媒体披露后,迅速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

  财新记者拿到的死亡东北虎检剖记录显示,这11只虎死前均患病。虽然直接死因各异,但解剖前记录均为“尸体极度消瘦”“长期营养不良”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