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投行的本土化尴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2日
成熟市场的投资理念与规则在中国市场屡屡碰壁,而中国市场的中国特色与规则不断对合资券商提出挑战
出版日期 2010-03-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吴莹
 

  2010年伊始,国际投行进入中国的步伐开始加速。

  3月9日,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方方在“两会”间隙向媒体表示,摩根大通希望尽快在中国获得许可成立合资券商,很快,摩根大通与第一创业证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计划成立注册资本为10亿元的合资公司。

  无独有偶,3月8日,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向媒体公开表示,有意在中国申请合资券商牌照,并已确定合作伙伴。

  而其他大牌投行—从花旗到美林,无一不是快马加鞭,积极寻找伙伴申请合资牌照。澳大利亚投行麦格理和国内券商恒泰证券已经签订了谅解备忘,花旗集团与中原证券也已签署合作意向书,待监管部门批复后正式设立合资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