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海油重启海外扩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2日
中海油要在拉美和非洲等地继续开拓,将不得不提高风险偏好
出版日期 2010-03-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竹
 

  自2005年收购优尼科折戟,中海油在海外市场一直归于沉寂。直到2010年3月13日,这种沉寂终于被打破。

  当天是星期六,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与Bulgheroni家族代表在北京签署协议,以31亿美元收购该家族所持阿根廷Bridas公司50%的股权,从而实现间接入股阿根廷第二大油气生产商、第一大原油出口商Pan American 能源公司20%的权益,就此挺入拉美市场。

  在此之前的一年多里,中石油、中石化在海外频频出手,风头势不可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