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乡村教师泪别“蜗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2日
出版日期 2010-03-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56岁的胡茂成是湖北民族学院党委书记,在贫困地区做过县委书记。他正在为农村教师的住宿问题奔走,“如果连这个都解决不了,农村教育的希望何在?”

  在很多西部省份,农村教育占基础教育的比例很大,“恩施州农村教育就占到了基础教育的80%以上。”胡茂成说,在这些地方,办好农村教育就基本搞好了基础教育。

  按湖北省恩施州教育部门的统计数据,在27174名在职教职工中,有16163名来自农村,占教师总数的59%,还有约2700名特岗、资(支)教教师在农村服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