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转基因大米的异域命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9日
一种可以帮助补充维生素A的转基因大米有望在菲律宾率先上市。但那些希望借此拯救贫困地区营养缺乏儿童的科学家,还需要耐心地说服更多的公众和决策者
出版日期 2010-03-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正当中国各界激烈争论转基因水稻安全问题之际,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郊外的一片稻田里,一种被称为“金色大米”的转基因水稻已经悄然收获。

  金色大米或许会比中国的转基因抗虫水稻更早走上餐桌。财新记者从国际水稻研究所获悉,金色大米最早有望于2012年在菲律宾率先获得认证并上市销售。这种转基因大米可以帮助人们补充每天必须的维生素A。由于含有可以生成维生素A的β-胡萝卜素,它呈现金黄色泽,故称“金色大米”。

  不过,围绕金色大米的争议至今没有停息。一心想在贫困地区推广这种转基因大米的科学家们,还需要耐心地说服更多的公众和决策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