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转基因水稻安全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9日
“绝对安全、零风险”的食物,过去、现在和未来都不存在
出版日期 2010-03-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徐超 于达维 李虎军
 

  长期以来,关于转基因技术,存在很多的争论。支持者和反对者的交锋,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食用安全、环境安全以及经济安全。

食用安全

  无论在绿色和平报告中,还是在那些“暂缓推广转基因主粮”的呼吁书之中,都能看到食用转基因大米不安全,或者是安全性“尚无定论”的观点。

  2010年2月22日,国家发改委主管生物技术产业的副主任张晓强,到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时,曾问及转基因水稻研究负责人张启发:食用转基因大米是否安全?这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回答说,转基因抗虫水稻比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饮用水更加安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