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转基因恐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9日
公众为什么害怕转基因大米?
出版日期 2010-03-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徐超 李虎军
 

  一篇题为《广西抽检男生一半精液异常,传言早已种植转基因玉米》的网文,近日一度引发公众恐慌。

  这篇在网络广泛传播、署名为张宏良的文章称:“迄今为止世界所有国家传来的有关转基因食品的负面消息,全都是小白鼠食用后的不良反应,唯独中国传来的是大学生精液质量异常的报告。”

  坊间随即流传一个“惊天的秘密”:广西人吃转基因玉米,男人半数不能生孩子!

  广西抽检男生一半精液异常的说法,确有出处。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男性学科主任梁季鸿及其同事曾调查广西200多名大学男生的精液,发现其中56.7%的男生精液质量异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