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行改革上市提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9日
农行计划适当放弃面向“三农”的低端业务,并将服务中国的城镇化进程作为股改上市的重要卖点
出版日期 2010-03-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张宇哲
 

  第四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有望提前至今年下半年召开。其中,农行的深化改革方案必是会议重点之一。

  对农行“三农”(农业、农村和农民)金融事业部的成效评价未定,是农行整体改革方案一直处在“深闺”的原因。接近决策层的权威人士透露,目前各部门与农行对此已达成基本共识,该行深化改革方案正由牵头方央行会签,农行希望力争在今年寻找到“上市窗口”。各部门对农行在改革后新设的三农金融事业部这一架构基本认同,对其成效虽持观望态度,但态度相对中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