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再融资定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9日
继中行之后,工行、建行的再融资也渐露端倪
出版日期 2010-03-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3月20日,虽是休息日,几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大股东代表,仍在反复测算几家大行最新的资本金缺口。

  自中行A股发行可转债加H股配售的方案出炉后,工行(601398.SH/01398.HK)和建行(601939.SH/01939.HK)的再融资意向便趋明确。此后一周,两家银行都想赶在年报发布前,敲定一个市场和股东均能接受的最佳方案。

  不过,直到提请董事会审议的前一天,这些银行的方案仍扑朔迷离。不仅因为各行资本充足率水平的动态变化,亦要将市场承受能力、股东认购能力、市场消化能力等因素统筹考虑,减少对市场的冲击,照顾到新老投资者的利益,但不同方案对银行自身的资本金补充效率和质量会有差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