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疫苗风波”始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9日
山西省惟有组织权威、中立的专家组认真进行鉴定,并通报完整的结论,才有可能重新获得公众的信任
出版日期 2010-03-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相关报道
专题疫苗忧患
《财新周刊》 记者 刘京京
 

  牵动人心的山西疫苗事件,正深陷令人尴尬的僵局。

  3月24日,守候在山西太原的部分媒体,得到了一份由山西省专家组作出的初步调查结论:目前已公开的15个病例和所谓的“高温暴露”疫苗无任何关系,“山西供应的疫苗是安全的”。

  依旧是来自山西的专家,依旧是不透明的信息,依旧是未与全部患儿家长正面接触,这一结论和山西省卫生厅之前的多次表态一样难以取信于人。

  此前的3月17日,《中国经济时报》发表了记者王克勤的系列报道“山西疫苗乱象调查”,称山西近百名儿童的死亡、病残,疑与接种了曾暴露在高温下的疫苗有关,由此引爆山西疫苗事件风波。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疫苗忧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